西望川

【双dip/日常清水/片段】Dippers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得上是试阅?打算慢吞吞地码起来双dip的日常向的文(暂且)不是肉的,还没有大纲。想试试两个孩子的相处模式,可能都是dippers在陌生地方遇到的各个小故事。发出来算是断个后路免得自己懒癌发作。
另外我这个最初是为了开车(…)才开的lof账号居然能百fo,感谢大家……有人点图点文之类的吗?也许?( ⌯᷄௰⌯᷅ )

**
Dipper碰到某奇怪物品后来到reverse falls,和Rev双子一同生活。几天后他和rd一起掉落进rev Gideon家附近的无底洞,共同面对未知的事物与挑战……

注意:
*dipper与rev dipper同龄,都为12(临近13那种)岁。最初两人互相看待对方并不顺眼,Dipper对RD的冷淡与傲慢不感冒,而RD对Dipper感到不耐烦并且时常给予讽刺。
*Dipper only,这个故事里的Mabel就很少,也并没有多少恶魔的戏份。
*rev dipper的行为举止可能比你心中所想的要幼稚和孩子气些,并且有时自大过了头。
可能会出现如下场景。
-
*森林野外的场合*
“恶!”Rev Dipper响亮地对着Dipper手中还沾着泥土的蘑菇们发出嫌恶的声音。
Dipper的鼻头与脸颊因为这声音带来的冒犯感而泛起红色的迹象,他有些恼怒地举着蘑菇向前跨出一步,“嘿伙计,你得知道,在这森林里寻找到吃的可不容易!我从书上看来这蘑菇是无毒可食用——”
“我当然知道那个。”蓝眼睛、胸前系着严格且整齐领结的男孩收敛了神情并打断了Dipper的后续话语,“我看过那本书,《千种常见大型真菌图鉴》。”
“——但要我吃那个还沾着泥巴的东西,不可能。”他难得一见地大声强调,“NEVER!”

不过这位往日被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并没他的语言显示出的如此倔强与死板,二十几分钟后,Rev Dip拉着脸端着属于他的那一碗蘑菇汤并且被其上升腾的白色雾气模糊了面庞。
-
*出席宴会的场合*
“我认为你这是在伤害我的审美。”Rev Dipper如此冷淡地评价,同时他在Dipper露出不满神情前向他跨出一步将他的领结解开重新交错缠绕,并打上一个完美的蝴蝶结。随后他的指尖顺着Dipper的衬衫领口向下,又为他整了整领子。
最后他后退一步,目光自上到下仔细审视自己的成果,随即转身将难得的嘉奖轻飘飘地越过肩膀丢给Dipper。
“还不错。不过我希望那严谨扣上的领口袖口不会绊住你本就笨拙的手脚。”
Dipper活动了下四肢,意外得发现它们没那么让自己难受了——男孩挠挠颈后长长些许正巧被领子顶起的部分头发,快步跟上从外貌上来看宛如孪生的另一位。
“嘿,也许我该感谢你没有趁此机会勒住我的脖子?”
“Of course. 那可是花费了我不少力气。”
-


在七个小时零二十六分钟三十四秒前,Dipper一直都认为Mabel——自己的双胞胎姐姐是自己在这世上联系最紧密的人了,直到他鬼使神差碰了老仓库里的破旧镜子,遇到了Dipper Gleeful,世界上(事实上可能并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另一个自己。
“啊哈!在看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能在自己弟弟的脸上看到这么多表情——”长相和自己记忆里的Mabel Pines外貌完全相同的Mabel Gleeful抛下了那本早已被她研究透彻的时尚杂志,脸上挂着甜腻到瘆人的笑将胳膊搭在Dipper肩上,涂着蓝色甲油的手指像逗猫般在他的下巴轻轻搔挠。这些都让Dipper局促和无措,即使已经共处了那么好几个小时,他还是无法习惯这位小姐顶着姐姐的脸露出和原来世界的Pacifica一样趾高气昂、充满讥讽的笑容。
而Dipper Gleeful——Reverse Dipper此时冷冷地瞪着自己的姐姐不搭腔,任由她在冷场的尴尬中发出让人不舒服的笑声。
大概是早已习惯在弟弟那里所受的冷遇,Reverse Mabel没在意Reverse Dipper的反应,自顾自地用手指戳揉Dipper尚带着没消下的婴儿肥的脸颊,并尽力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对此Dipper有些吓到了)。“你可真是可爱。要不是长得和我那无趣的弟弟一样会让我不适,我可能会爱上你了——”
“Gross.”Reverse Dipper嘭地一下合上手里的日志,紧抿的唇张合干脆利落地对着姐姐的脸丢下这个单词,并随即毫不犹豫转身离场。
“啊……”这时Dipper终于得以看清Reverse Dipper手持书的封皮,他瞪大眼睛迫切地挣开Reverse Mab的怀抱冲了上去拦住了Rev Dip的去路,视线饥渴地紧紧黏在六指上。“THE JOURNAL!第二本!你怎么会有这个……我只有第三本!第二本我记得是在Gideon手里……”
Reverse dip似乎被Dipper的热情震得卡壳,停顿了会儿才抬高手将日志举高避开Dipper的面条手臂并完美地打消他的积极性。“这不关你的事。”
被Reverse dipper的冷水浇的透心凉,Dipper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挠挠棕色的发丝尴尬地干笑几声道了歉,不动声色地后退几步远离这个看上去很不好接近的“自己”。
Rev dipper居高临下地(即使他们的身高相差无几,但Dipper就是有这样的感觉)瞥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
之后Dipper便莫名其妙地在Rev twins的家里住下了。Dipper很快了解到他们的工作——经营通灵帐篷的魔术师。这简直和他原来所在世界的Gideon一模一样!就像是套用了他和Mabel的名字和脸,然后再套用了Gideon的设定一样。让只有来自不同世界的他感到怪异,却自成一个体系井然有序地运行。

TBC(……)

评论(10)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望川

=妄川。
最近沉迷叉男狼银狼。
擅长自嗨。
涉猎范围广,永远在寒带。
超杂食,什么有粮就能吃什么。
一个和善的会割大腿肉的好人。

© 西望川 | Powered by LOFTER